二○二二年 第二期
活動預告: 中國文化研究所
  • “ICS Town Hall Meeting”
    主持:陳金樑教授(常務副校長、利榮森中國文化教授)

  • 中國文化研究所午間雅聚 2022 (I)「談街道、講歷史:尋找香港的商業與文化活力」
    講者:鄭宏泰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執行))


“ICS Town Hall Meeting”
主持:陳金樑教授(常務副校長、利榮森中國文化教授)
日期: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30–6: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大學行政樓地下祖堯堂




中國文化研究所午間雅聚 2022 (I)
「談街道、講歷史:尋找香港的商業與文化活力」
講者:鄭宏泰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執行))
日期: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時間:中午12:15–下午1:15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文物館東翼二樓活動室

講座簡介:
香港作為一個金融貿易發達且人口極稠密的現代都市,道路網絡發展完善,覆遍全港九,猶如血管為身體不停歇地輸送氧氣及養份,令這個繁榮鬧市能保持源源不絕的動力,持續發光發亮。當然,道路除了是香港經貿最重要的輸送帶外,也盛載了不少市民的憶記,無論是走了多年上學路或三五知己不眠談心的長街……,每條道路,都有無數重要或動人的故事,值得娓娓道來。這次講座,將帶大家神遊荷李活道、半山電梯、文咸街、彌敦道、窩打老道,談談圍繞這五條街道發生的人和事,以了解更多香港的商業與文化活力的泉源。

講者簡介:
鄭宏泰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執行)、全球中國研究計劃聯合召集人、社會及政治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電話調查研究室總監。畢業於香港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研究領域為家族文化與企業傳承、企業家精神與社會網絡、華人社會變遷與繼承制度、香港金融市場變革、社會調查與分析,以及海外華人與「一帶一路」等。
返回
學術論衡:「南來文人.人文來南 ——嶺南文人與百年香江文教展」回顧
最新消息: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嶺南文化研究計劃 「嶺南文化研究論文獎2022」
活動報告:《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
活動報告: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
活動報告: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
活動報告: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
活動預告: 中國文化研究所
活動預告:「嶺南文化研究計劃」公開講座系列 2022
活動預告:「潮音雅韻」音樂會
活動預告: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
活動預告:中國文化研究所「書刊特賣銷售月2022」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