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代表團訪問暨南大學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陳小章教授、李嘉豪教授、萬超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立勤女士,於2013年5月7日到訪暨南大學(暨大)。

隨著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暨大於2013年5月簽訂了一合作協議,以現時的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中大-暨大)(重點實驗室) 為基礎,建立「粵港澳組織再生與修復協同創新中心」,是次中大代表團的出訪,旨在出席與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相關的預評估會議。席間,代表團成員與應邀出席的專家們就優化重點實驗室進行討論,分享意見。

於2013年7月12日,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率領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萬超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立勤女士,再次到訪暨大,參與重點實驗室建設項目驗收籌備會議,商議有關重點實驗室如何就國家教育部的驗收事宜作準備、相關的營運經費的分配、與其最近的發展模式及方向等事項(可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本院自2009年年中成立以來,一直透過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這一共同平台,與暨大保持緊密的學術連繫與交流(詳見過往於2010年9月12月2011年11月上旬下旬、與2012年4月的活動)。是次代表團的外訪,有助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學術連繫。

中大與暨大代表合照,包括霍泰輝教授(前排左三)、陳偉儀教授(前排左二)、及萬超教授(後排左三)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3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3神經科學研討會」
「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
「專業培訓基金經驗分享系列 – 連接創意與產業:新加坡生物科技展之行」經驗分享會
2013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2013中大醫學院校友日
節約能源分享會
<獎項及榮譽>

本學院成員獲「201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邵逸夫獎」理事會成員
鄭漢其教授獲委任為《基因改造生物(管制釋出)條例》轄下的專家小組成員
容永豪教授獲頒「2012-2013年度傑出研究學者獎」
歐澤樑教授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2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關耀華教授獲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新藥安全評價研究中心委任為客座教授
郭景慧博士獲頒發「2012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博士研究生劉思斯同學獲頒2013年度高錕教授學生創意獎(研究生個人組別)優異獎
<學術交流>

泰國詩納卡寧威洛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大代表團訪問暨南大學
荷蘭鹿特丹伊拉茲馬斯醫學中心代表團來訪
中國雲南省代表團到訪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代表團再度來訪
簽署「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來訪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來訪
蘇格蘭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昆明動物研究所舉辦的研究生日
<宣佈事項>

教學人員榮休與續任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3研究生日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第一屆院長盃羽毛球賽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