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年 第二期
活動: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近代人物傳記及數據庫建設」學術研討會
 

本所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復旦大學歷史系及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聯合舉辦的「近代人物傳記及數據庫建設」學術研討會,於2014年5月8日及9日假中國文化研究所圓滿舉行。共二十一位來自中、港台的學者在會議上發表論文,研究成果圍繞「香港商人家族」、「建置人物資料庫」、「政治與軍事人物傳記」、「企業家的故事」、「人物傳記研究」及「女性與藝術家」六大主題。出席學者包括復旦大學熊月之教授、姜義華教授,中央研究院黃克武教授、謝國興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梁元生教授、鄭會欣教授等。

研討會蒙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贊助,謹此致謝。

 

返回
五十年驀回首
馬悅然與中文大學2014
最新消息:中國文化研究所首辦「中國文化研究青年學者論壇」
訃告
活動:2014年第三次「午間雅聚」──「粵語和中文:有甚麼爭論?為甚麼爭論?」
活動:音樂系、中國文化研究所合辦午間音樂會──「樂在其中.濠上絲竹」
活動: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近代人物傳記及數據庫建設」學術研討會
活動: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和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國語文教學發展中心聯合主辦「四年制大學中文論壇」
最新出版
文物館「北山汲古──中國書法」展覽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