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9 月 1 日 第 6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819日,國家科學技術部陳小婭副部長率領一行十一人訪問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發展及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概況。訪問團由國家科學技術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香港創新科技署的代表組成,其中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曹國英副部長及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博士。

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代表團成員與中大領導層會晤,包括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副校長徐揚生教授,還有中大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代表: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孔祥複教授、副主任陳德章教授、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辛世文教授、植物化學和西部植物資源可持續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秉中教授及副主任馮國培教授、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謝作偉教授。

 

在會上,黃乃正教授向訪問團簡介大學的科研發展情況。中大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代表亦各自向訪問團介紹其實驗室的最新發展。會後,訪問團在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代表的帶領下,參觀了該實驗室,了解其最新發展情況及研究項目。

 

陳副部長對中大的科研成績及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的進程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科技部將會繼續支持和鼓勵中大在科研工作的發展,及與內地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深入合作。這次的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會互相溝通,並建立學術聯繫。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左)向國家科學技術部陳小婭副部長(右)致送紀念品

中大歡迎國家科技部到訪

代表團參觀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中大校長與北川中學師生交流
:: 中大校長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大學校長論壇
:: 寧波大學代表團到訪
:: 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團
::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其他主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