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3 月 1 日 第 13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中大校長祝賀浙江大學成立120周年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的主要伙伴院校之一,浙江大學(浙大)今年慶祝成立120周年。浙大代表團於221日在香港舉行「浙江大學2017年香港新春懇談會」,以及「全球同慶香港站慶祝活動暨答謝會」,答謝香港各方對浙大的支持。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等到場參與活動,祝賀浙大在發展歷程上,迎接兩個甲子的重要里程碑。

 

沈校長在活動上代表香港高校發言。他表示,科教一直是國家長遠發展的基石,期望中大與浙大整合資源優勢,繼續構建穩固交流平台,滙聚並培養更多人才,共同提升教研水準。兩校未來將進一步加深並拓寬合作層面,在國家重大科研和教育發展規劃中作出貢獻,取得更卓越的成果,達到更深遠的影響。

 

浙大與中大自1991年起建立學術伙伴關係,目前同是世界大學聯盟以及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院校。兩校一直以來交流協作頻繁,合作範疇涉及科研項目、研究生培養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雙方先後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天然藥物與毒理學、先進光子學,以及肝病及消化病學的聯合研究中心,共同創造科研成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五)與一眾與會者合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浙大副校長羅衛東教授合照

沈祖堯教授在典禮上致辭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中)在會上發言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夥伴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本處服務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