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5 月 1 日 第 13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工作會議
2. 中大師生參與復旦大學港澳師生交流日

----------------------------

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工作會議

 

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2017年度工作會議於418日在南京舉行。來自港澳及內地93所院校香港11所,澳門5內地77)、國務院港澳事辦公室、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江蘇省教育廳,以及香港教育局代表出席了會議

 

各方代表在工作會議上分享推行交的成果,商討的問題與挑戰,以及可行的解決方法。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代表中大參會,與其他內地及港澳同仁分享中大推動計劃的經驗和心得。會議有助港澳與內地代表院校加強聯繫溝通,使各項合作更高有序發展,惠及更多的同學。

 

國家教育部在2013年推出萬人計劃,致力鼓香港高校的生前往內地參與各項學習及交流活動,加深兩地高校的交流合作。中大於計劃開展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四年來派出師生數目超過7,000。計劃下部分活現正接中大全日制學名。有興的同按此本處CU in Mainland & Taiwan網頁。

----------------------------

中大師復旦大學港澳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與復旦大學在426日至28日舉行的「港澳師生交流日暨萬人計劃項目推進會」。活動邀請了香港、澳門、內地,以及海外多所院校代表出席,交流籌辦各種學生活動的心得,同時推進萬人計劃項目的開展。

 

中大在滬交換生,以及過去曾到訪中大交流的上海學生亦有到場參與,分享兩地交流的經驗和體會。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梁卓楠先生代表中大參會,並介紹中大各項交流活動,包括交換生、短期課程、文化體驗、研究實習、學術競賽項目,以及升學深造的機會。各方與會代表亦討論如何整合資源,開拓更多創新及不同模式的交流計劃。

 

中大與復旦大學多年來合作無間,尤其著重推動學生交流活動,為兩校學生及教職員不斷搭建平台,創造交流機會。此次活動提供機會,使滬港兩地以至國際院校之間建立更緊密關係,推動彼此合作向前邁進。

來自港澳及內地的官員,以及93所院校(香港11所,澳門5所,內地77所)的代表出席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2017年度工作會議

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2017年度工作會議在南京舉行

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教授發表講話

香港各高校與復旦大學代表在復旦校園留影

復旦大學校長助理陳志敏教授發表講話

復旦大學校長助理陳志敏教授(左四)向香港各高校代表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