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拓展>

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揭幕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暨南大學(暨大)於2013年12月獲國家教育部批出的運作許可,聯合成立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為標志實驗室的創立,兩校於2016年2月29日分別在香港及廣州兩地舉行重點實驗室揭幕典禮。

於香港舉辦的儀式假中大生物醫學學院三十九區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舉行,並由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先生、暨大校長胡軍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副巡視員,聯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以及暨大蔡冬青教授一起主持揭幕儀式。典禮中由獲委任為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席主任的陳偉儀教授向來賓簡介實驗室的研究和最新的發展情況。於廣州舉辦的儀式則於同日下午在暨大進行。
 
我們相信成立聯合實驗室,不但為雙方合作培育人才提供重要基地,也為中大科研人員提供平台參與全國性以至國際性的研究,為幹細胞與再生研究發展作更大的貢獻。

按此瀏覽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左起)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席主任蔡冬青教授、暨大副校長兼科技處處長洪岸教授、暨大校長胡軍教授、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先生、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以及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兼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席主任陳偉儀教授

一眾嘉賓合照

一眾嘉賓合照

代表團參觀聯合實驗室和生物醫學學院中心實驗室設施

代表團參觀聯合實驗室和生物醫學學院中心實驗室設施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35周年院慶 – 傑出學人講座系列:龔小華教授及Jerry Shay教授
2016新課程公開講座系列– 生物醫學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獎項及榮譽>

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6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曹之憲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黃水珊博士獲頒傑出教育獎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5年「實力綠識辦」

<對外拓展>

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揭幕典禮
澳洲蒙納士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廣東省中醫院學術交流互訪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2016年職業規劃交流會
劉海婧女士,2010年哲學碩士畢業生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6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