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於2013年1月中旬的來訪和及後於4月中旬的回訪,一個由新任校長Marjan J. Oudeman夫人領導、一行九人的代表團,於2013年12月3日再次造訪生物醫學學院。

代表團成員之一、現為烏德勒支大學實驗神經學教授以及該校教務委員會主席的Dop Bär教授,在當天早上與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及副院長(研究生教育)陳活彝教授會面,討論為烏德勒支大學研究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及後於下午時分,代表團部份成員與本學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成員、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以及工程學院的代表商討有關再生醫學方面的研究合作。會後,代表團參觀了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重點科研設施。

事實上,在是次訪問期間,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簽署成立香港中文大學-烏德勒支大學語言與認知聯合中心的諒解備忘錄。陳偉儀教授和生殖、教育及內分泌學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蔡光偉教授將成為此聯合中心的其中兩名主要成員。是次訪問不僅加深本學院與烏德勒支大學的互相了解,最重要的是,本學院在香港中文大學為認知神經學、語言掌握、遺傳學、心理學及言語治療進行跨領域研究時的協調角色得以強化。

是次中大學術交流處的相關報導,可按此瀏覽(只提供英文版)。

代表團於訪問期間與本學院成員合照

Dop Bär教授(右二)與陳偉儀教授(右一)及陳活彝教授(左二)會面

陳偉儀教授(前排右一)帶領代表團參觀學院的中心實驗室設施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2013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生物醫學學院教職員及研究生實驗動物處理課程
學院參與「教與學創新博覽2013」
生物醫學學院2013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獎項及榮譽>

黃聿教授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山東大學醫學教育理事會成員
李天立教授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委任為會士成員
<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與暨南大學聯合代表團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