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月 24 日    第 28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本中心推出的「社會企業起動計劃」,透過培訓活動、導師計劃及「中大社企基金」的資助,支持中大同學及年輕校友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原訂去年 9 月舉行的 2019-20 「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暨分享會,改於本月 13 日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行,吸引逾 40 位同學和校友參加。頒獎典禮由「思博資本(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合伙人兼亞太區總裁張宗永先生主禮,並頒發獎項予得獎隊伍「天水圍唱」、「Hot Bath」、「Gowld Art Centre」及「Be/lief」;前三者各得港幣 10 萬元作種子資金,而後者則獲頒優異證書,獎項均用以鼓勵他們運用可持續發展的社創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分享環節則邀得本計劃導師周卓華先生擔任主持,引導主禮嘉賓與得獎隊伍暢談在香港創辦及營運社企之心得,之後回答線上的提問。

本學年「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的第二階段培訓活動即將展開,詳情如下:

「策略性市場營銷及價值主張」講座

 日 期:2021 年 3 月 1 日(星期一)
 時 間:晚上 7 時 30 分至 9 時 30 分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講 者:杜國倫先生(「得閒去飲茶」聯合創辦人)

「青年社會企業家的創新歷程」分享會

 日 期:2021 年 3 月 24 日(星期三)
 時 間:晚上 7 時 30 分至 9 時 30 分
 形 式:透過線上平台
 講 者:趙舜茹小姐(「Lensational」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及「TSIC」董事總經理)

「企業策劃及財務管理」講座

 日 期:2021 年 5 月 12 日(星期三)
 時 間:晚上 7 時 30 分至 10 時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講 者:林植良先生及周卓華先生(均爲本計劃導師 ── 簡介請按 此處

上述活動歡迎所有中大同學及校友參加,有興趣者請按 此處 登記,截止報名日期為該次活動舉行前一星期。如有查詢,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21 博群大講堂之「博群 · 十年 ── 未圓的夢」

博群大講堂經典講座:字幕版陸續登場

「健體 x 友伴」計劃: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二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2016-19 博群三年年報

博群踐行者計劃:核心小組近況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會影響評估工具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